国:
400-7654-688
意大利:
+39-366-390-5216
首页  > 工业设计本科

工业设计本科课程

Design

3年制

授课语言:意大利语或英语

课程费用:12500欧元/年

开课时间:11月

课程概述

工业设计专业培养目标是使学生掌握艺术方法和技巧,并获得特定的学科和专业技能。其目的是提供设计和使用表达、表现和艺术手法的知识和方法,特别是在室内设计、产品设计和园林设计方面,以可持续的方式提供知识和方法。培养创意、美学、社会和技术方面的创新性设计师。解决设计问题,了解和预测市场需求,掌握技术和理论方面的技能,了解企业意向并针对性制定项目。

课程安排

第一年

技术与项目设计

本课程主要是给学生提供依据,理论和实践的技术设计的培训学习,通过文字、图形元素的共性知识、仪器的技术设计,工程制图,楼梯的基本要素指标,正交投影,旋转,和重要的建筑尺度的固体预测和轴测法技术截面。此类研究注重项目等产品的设计与开发。

透视设计

透视设计是一种适于在平面上表示深度的图解方法。因此,这门课会学习如何处理中心透视、学习光影概念。作为一门与设计学院有关的课程,该课程研究对象主要面向室内和物体透视。

电脑制图

深入研究三位辅助设计软件的功能,学习相关程序,掌握二维概念以及学习二维操作并将其用于实践。

设计史

本课程主要讲述十九世纪至今的室内设计史。以“物体体系”这一概念为着眼点,来具体分析室内设计项目与家居用品设计之间的关系。

设计I

该课程将包括一系列讲座,专题研讨实践,与学生面对面讨论话题。该讲座将论及本学科基本问题:室内 、室外关系,内部容积与壳体之间的关系,光(自然和人工)与材料设计,家具,空间以及居住环境。本课程学生将会独立设计作品。教师设定一个主题,学生要根据与教师商讨的风格和趋势进行创作,完成一个室内设计作品。

生态设计I

若使设计在当今世界环境中更有竞争力,须考虑环境的可持续发展。 在此基础上,学生从第一年开始就要学习“生态”的基本概念。将设计与可持续发展相结合,了解生态技术、可持续发展材料等。

城市建筑学

该课程旨在帮助学生学习建筑学的重要元素,以为城市规划储备充分的文化依托。课程将侧重于讲解建筑作为空间使用语言的意义,建筑及其城市影响,基于一定社会、环境背景下的建筑空间文化。

室内建筑学

现代化从根本上改变了室内风貌,工业化改变了人们对家的概念及其生活方式。通过分析十九世纪下半叶至今的家的空间概念变化,室内设计理论,建筑设计与空间利用,来看整体室内建筑。

设计体系

设计系统的设计方法专门用于分析“博物馆和曝光系统”,以调查当代展览空间作为集体使用产品和服务的系统的表现。 通过复杂的管理逻辑学习,来看有限的城市空间与文化展览中设计的受众度与相关产品服务。

设计文化

课程目标是教会学生一个项目与设计的定位方向。从四座建筑入手,来分析其所处的历史时期,历史文化以及相互关系。通过对作品的深入分析,来看古代至今的人类设计理念与思想的演变。

计算机基础

通过在文化、科技层面的学习与强化以及对电脑的实际操作,来应对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挑战。对电脑的运用与掌握是各项工作有效进行的必要条件。

 

第二年

建筑模型

该课程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,按照主题分类,来分析建筑模型设计与结构的相关知识。目的是使学生掌握从草图和具体的实际设计的基本理论、表现方法以及设计知识。建筑模型是一种三维设计,通过建筑模型设计,有助于更好的掌握相关理论与知识。

建筑历史

本课程将重点介绍各种建筑语言的形式和内容(包括象征性)的历史知识和分析,通过阅读参考书,案例分析,阅读20世纪的各项理论“宣言”,学习建筑师个人、团体以及各项运动(20世纪60、70年代的先锋性、乌托邦理论)。课程将通过视听设备(幻灯片和电影)阅读、分析及其讨论作品,特别要重视学习与建筑相关的相关文化背景书籍学习(文学,哲学,艺术)。学习从二十世纪初,建筑先锋性至今的文化历史(未来主义,表现主义,建构主义和新客观性)、建筑空间概念变化以及最新趋势。

设计方法论

通过对日常设计,展览,展台和户外空间设计的角度出发,了解创意过程,创意过程的设计方法,设计工具,从观察和科学实验的方法获得知识和创造性的生产。

材料分类

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对木材,大理石,石头等传统材料以及树脂等新型材料的认知及选择。与各相关领域知名企业进行交流会谈,展示具体材料及其相关应用。

设计II

在古代,花园是实际的体现;在古老的东方,埃及和美索不达米亚的文化中,花园是一个划定的区域,是一个郁郁葱葱的植被区,被外部环境所包围。突出强调花园,特别是与女性人物相关的植物和花朵。 在古代的象征物中,树作为生命的一个重要因素,而在许多宗教中,女性形象被认为是生命中重要的元气与血液。 目的是创造一个景观设计,用于理解和分析公共或私人空间中绿化地带的主要特征,进而了解和掌握设计技巧。

虚拟建筑学

该课程通过学习3D Studio Max技能,通过V-ray软件制作渲染图像。

视觉艺术美学

通过对事物内外在属性的认知,逻辑分析与想象能力关系研究,艺术史的分析来学习美学的表达方式。

装饰

通过学习该课程,学生可以学习各种不同的装饰技巧,并明白如何学以致用,应用实践。

生态设计II

了解基本工具后,将着手了解生态设计的程序,了解创新性材料特点及其应用,研究市场产品,学习包装、优化利用、“拆装设计”技术,产品环境应用。

英语

本课程的目的是帮助学生提高他的语言理解能力和作品技能,按照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框架(QCER)逐步进行,使其达到中级 – B1的水平。

 

第三年

服装与艺术简史

该课程旨在获取阅读艺术作品的能力,了解各种风格及其审美和技术差异,了解不同技术之间的联系以及政治、社会经济制度对文化艺术发展的影响,新先锋性主题到当代艺术最新趋势。

设计III

该课程旨在传达管理设计过程的方法和工具,从而实现生产工业产品。从功能性、形态以及语义交互作用来进行设计,即从社会与文化关系的复杂性,经济、活力消费以及技术发展来分析,学习“设计系统”中多学科运用,各种干预领域的参数知识和制约因素,获取相关材料与技术技能,这也是跨学科设计方法的基础。

3D建模

该课程主要教授学生通过虚拟三维空间构建出具有三维数据的模型,机械、设计、建筑制图中的建模技术。

数码摄影

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,培养学生的摄影语言运用能力,摄影可以作为沟通、表达与研究的方式,理解构图技巧,内景与外景摄影,模拟与数字感知材料的处理,摄像机技术,器材选用,曝光度与灯光计算,光学语言,风景拍摄与专业摄影学习等,加强摄影语言的专业学习能力。

生态设计III

根据可持续性原则,学习环境设计,讨论城市和建筑的再生。学习设计符合生态标准的原始产品,了解生态质量解决办法,相关的工具、图表来进行环境评估。

实习

学生可以在公司或者专业工作室进行实习活动,熟悉相关行业领域,将所学应用于实践。

论文

每位学生应独立制作一个设计或者写一篇论文,毕业期间对其进行研讨。

职业机会

课程结束时,设计专业的毕业生会掌握室内设计、产品、传播等方面的专业操作、技术培训、方法和知识,掌握关键的方法、工具、表达语言、技术和最先进的科技。学生们深入了解到特定领域的计算机资源和通信信息。学生可以将课堂所学用于实践,成为设计师,包括:概念设计师、艺术总监、系统设计师、服务设计、灯光设计、食品包装设计师、设计师、家具设计师、交换设计师、自由职业者或在其他机构/公共或私人的中小型制造企业从事相关行业。